close

在圖書館打工,

每天摸很多書的結果

除了手上會有一層灰塵

還會莫名的借一堆書回來……

草率每次看我又搬一疊書回寢室

一定都在想︰借這麼多書收集在書櫃上幹麻?

 

書櫃上目前擺了︰

國中生心理學

高中生心理學

生活萬用英語句典

說英語不NG

幾米星空繪本

楊喚詩集

愛不厭詐

以詐止詐

亦恕與珂雪

史努比黃金五十年(我好愛好愛!所以超大一本還是把它扛回來了)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顏色的才是目前看完的… …

我果然是在收集書!!

哈哈哈~~

 

 

 


DSC03805.JPG

幾米星空繪本是2009.5 出版的新書

在圖書館幾米繪本一向很搶手

多虧身為圖書館工讀生所以搶到了

 

很喜歡整本書的感覺

畫裡隱約壓抑的憂鬱

莫名牽動著我。

也許因為個人因素吧,

這本繪本讓我很感動,還有點鼻酸。

所以看完了都還捨不得還@@"

 

 

 

 

DSC03804.JPG

劉墉的"愛不厭詐"

看完從中學到很多

如何與人應對、如何與愛的人應對

強調適時地耍點小"詐"(不對任何人造成傷害),

反而能得到愛的雙贏。

有些句子想記錄下來︰

 

1.人是不堪被偷窺的,想偷窺別人心靈世界的人絕對不會快樂,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

   每個人都會有黑暗面。另一半的日記絕對不要偷看。

 

2.為了愛,有些謊不得不撒,尤其是那謊言不但對雙方無害而且都有好處的時候。

3.千萬不要和人撕破臉。

4.家裡人的氣話不要對外人說

5.生命是記憶的累積,愛要常複習往日情懷

6.愛他,就幫他創造愛的記憶;愛他,就幫他留住愛的回憶。

7.人人需要台階,話不能說絕。

8.成熟的人要懂得隱藏情緒

9.愛他就不要掃他的興

10.最高境界︰有福同享,有難我當。

11.愛不厭詐的"釀醋法"

12.有些問題問了就是笨,尤其是那些假設性問題(EX.如果有一天你愛上別人了怎麼辦?)

13.愛一定要公平

 

劉墉的書有時滿發人深省的,值得一翻。

 

 

單身時間多

沒事多喝水,有空多看書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