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住的小小的島    
我正思念
那兒屬於熱帶    
屬於青青的國度
淺沙上    
老是棲息著五色的魚群
小鳥跳響在枝上
如琴鍵的起    落


那兒的山崖都愛凝望   披垂著長藤如髮
那兒的草地都善等待   鋪綴著野花如果盤
那兒浴你的陽光是藍的   
海風是綠的
則你的健康是鬱鬱的 
愛情是徐徐的


雲的幽默與隱隱的雷笑
林叢的舞樂與冷冷的流歌
你住的那小小島
我難描繪
難繪那兒的午寐
有輕輕的地震


如果 
我去了 
 將帶著我的笛杖
那時我是牧童
而你是小羊


要不
 我去了 
我便化做螢火蟲
以我的一生
為你點盞燈 


(鄭愁予)



這是
被我遺忘很久,
很棒的一首詩

到成大聽聲動樂團的音樂劇,
安可曲
把這首詩
融入美妙的歌曲裡
頓時,
全身的細胞都感動了...
第一次讀到這詩
是沒有多餘情緒的
只當作是國文課本其中一課
多年後,
再次聆聽
再次回憶
感覺竟如此不同
文學
真的是很奇妙的藝術
可以融入戲劇裡
可以融入音樂中
還可以
融入你我的
深深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